关于做好2021年高层次人才引进、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1-03-13 11:17:46   人事处德力格尔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人才发展规划,为满足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人才需求,就做好2021年进人计划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层次人才引进、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计划制订的原则要求

(一)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

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包括:学科领军人才引进计划和专任教师引进计划。

学科领军人才引进计划按“一事一议”的方式申请和审批。

制订专任教师引进计划的原则要求:

1、严格学历条件。专任教师一般应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对特殊需要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的进人计划要严格限定。

2、提高选拔标准。对自治区重点建设的一流学科进人选拔标准,必须达到优秀博士第二层次及以上。

3、满足教学需求。按照教学、科研等工作量标准和教学方式的改革要求,安排好年度正常进人计划。

4、实现梯形配置。要提前做好退休教师的合理补充规划,对连续三年均有进人的学科、专业暂缓进人。

(二)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计划

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计划包括:管理岗位(职能部门党政工作岗位,教学单位行政秘书、教学秘书,个别教辅单位行政秘书);学生辅导员岗位;非教师专业技术岗位等。

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计划一般按照“校聘岗位”设置,对具有特殊要求的工作岗位可申请按“事业编制”设置。

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计划最低学历要求为硕士研究生。

二、申报程序

(一)各教学单位申报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时,首先应由教研室提出申请,在全面分析论证、征求相关意见的基础上,经学院教授委员会和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后确定,并在本单位进行公示。

(二)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计划报人事处汇总后,商相关归口职能部门,统一提交学校相关会议研究。

三、相关要求

(一)学科专业要求应与招聘岗位需求相匹配。本着专业从宽确定要求,同一岗位可设置一个或多个相近的适合岗位要求的学科专业,原则上设置在一级学科专业上。如对本科专业有要求可设置本科学科专业。对没有专业要求的招聘岗位,应设置为“专业不限”。

(二)请各用人单位根据招聘岗位的其他要求,科学合理设置岗位条件,不得设置指向性或与岗位无关的歧视性条件。

(三)学科专业要求名称及代码准确、规范。各单位填报《2021年专任教师引进计划表》、《2021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计划表》时,在专业设置上,严格按照《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8年4月更新)(附件3)、《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1997年版)(附件4)、《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版)(附件5)、确定的学科门类或专业名称进行填报,并准确标注代码。

(四)各用人单位根据需求分别填报《2021年专任教师引进计划表》(附件1)、《2021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计划表》(附件2)并加盖单位公章,经单位负责人签字、联系学院的校领导签字后于2021年3月19日12:00前报人事处,同时将有关表格材料的电子版发送renshichu9305@126.com

特此通知

附件:1.《2021年专任教师引进计划表》

2.《2021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计划表》

3.《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8年4月更新)

4.《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1997年版)

5.《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版)

                                                                          内蒙古农业大学人事处

                                                                            2021年3月13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引进优秀博士人才评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新入校工作人员岗位聘用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