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用推荐工作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8-10-31 11:25:18     浏览次数:[]

 

 

职业技术学院,各处级单位:

为做好我校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用工作,根据《关于开展全区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拟聘人选申报工作的通知》(内人社办发〔2018〕189号)、《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高等院校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用工作的通知》(内教教师函〔2018〕 号)精神,经研究,现将我校本年度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用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2018年1月1日在编在岗且符合我校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用条件及《内蒙古农业大学教授、副教授为本科学生授课管理规定》,已聘用在专业技术三级岗位的人员。

2017年12月31日,已经到达法定退休年龄或已经办理退休手续的人员(按干部人事管理权限,经组织批准延长退休年龄的人员除外),不列入申报范围。

二、聘用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德才兼备、注重业绩,鼓励创业、创新和创造的原则。

三、组织领导

为实施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用工作,学校分别成立以下机构:

(一)学校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用工作领导小组

学校成立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用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负责学校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用的领导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制定岗位聘用工作实施方案和岗位聘用具体工作(附件1)。

(二)学校评审专家组

学校组建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评审专家组,负责对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人员进行评审。

(三)各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用推荐工作组

各单位成立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用推荐工作组,由学院党政主要领导负责,教授委员会为主体。负责组织本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推荐工作。

四、聘用条件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高等院校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用工作的通知》(内教教师函〔2018〕号)新的要求,结合2017年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准我校的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用条件(试行),学校修订了《内蒙古农业大学2018年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用条件》(附件2)。

五、推荐名额

在自治区核定我校专业技术二级岗位数额内择优推荐申报人员,并预留一定数额(或比例)的空缺岗位,用于引进高层次人才或急需紧缺学科人才,确保学校持续发展。

六、业绩成果截止时间

申报人员所取得的各类成果、业绩、荣誉、奖项等,原则上以评审专业技术正高级职称后取得的为准。同一成果、业绩获得不同层次奖项的,按所获得最高层次奖项计算,不得重复计算。取得成果、业绩、荣誉、奖项等的时间截至2018年7月31日。

七、推荐程序及申报材料

(一)推荐申报程序

1.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申请并填写相关表格,同时提供相关条件证明材料。

2.资格审查与推荐拟聘人选。各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用推荐工作组负责对本单位申报人员的聘用资格、政治表现、师德师风和基本条件进行审核,将符合申报条件的拟聘人选在单位内部公示后上报人事处。

3.学校评审。学校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评审专家组,对申报人员进行评审。

4.学校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用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提出学校拟推荐人选。

5.学校公示。拟推荐人选在全校范围内公示7个工作日。

6.上报。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将有关材料报自治区教育厅。

(二)申报材料

1.各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用推荐工作组在对个人申报材料进行认真审查和评议的基础上,形成1000字左右的个人业绩评价材料(主要包括个人基本情况、政治表现、师德师风、评审<聘用>专业技术正高级职称<岗位>以来取得的符合申报条件的主要工作业绩、贡献和实际效果,业内公认程度以及组织评价等),经本单位主要负责人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后,随同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人员相关材料一并报送。与申报条件无关的论文、论著、奖项、荣誉、项目、成果等不报送;       

2. 各单位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需填写《内蒙古自治区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用申报表》(附件3)、《内蒙古自治区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拟聘人选申报条件及业绩一览表》(附件4)、《内蒙古自治区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拟聘人选一览表》(附件5)。各单位还需填写《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聘用人员备案表》(附件6)、《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聘用人员备案花名册》(附件7)、《内蒙古自治区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报送材料目录单》(附件8)等材料;

3.推荐人选符合申报条件的业绩、成果、获奖等有效证明材料复印件,由审核人员签名并由推荐、审核单位加盖公章。

八、时间安排

各单位须在2018年11月5日前完成评选、推荐工作;学校于11月9日前完成评审工作。

九、其他事项

(一)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用工作是加强我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专业技术二级岗位拟聘人员申报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聘用原则精心组织,稳步实施。

(二)各单位在评议推荐专业技术二级岗位拟聘人选时,要向做出突出贡献的基层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倾斜,向做出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倾斜。

(三)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用条件和程序,严把聘用的审核关。对聘用工作中违反有关规定、滥用职权、打击报复、以权谋私的,追究相应责任。申报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的人员,申报材料要实事求是、真实有效,不得弄虚作假,否则一经查实,5年内不得申报。

(四)各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用推荐工作组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组织原则,对需要保密的事项不得泄漏;如会议所讨论的议题与本人、配偶或直系亲属有直接的利害关系,则应予回避。

(五)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用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单位要抓紧做好拟聘人选的申报评审与推荐工作。对工作中涉及政策性和普遍性等问题,应及时与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沟通。

(六)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的申报、审核、评议、核准等项工作不向申报人员收取任何费用。

联系人: 塔娜

联系电话:4316652(内线:5652)

E-mail: tana1975@126.com

附件:

1.内蒙古农业大学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用工作领导小组

2.内蒙古农业大学2018年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用条件(试行)

3.内蒙古自治区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用申报表

4.内蒙古自治区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拟聘人选申报条件及业绩一览表

5.内蒙古自治区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拟聘人选一览表

6.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聘用人员备案表

7.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聘用人员备案花名册

8.内蒙古自治区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报送材料目录单

 

 

 

内蒙古农业大学人事处

2018年10月31

 

 

 

 

 

 



上一条:关于2019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需科目网络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关于开展推广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单独申报评审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