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实验系列人员说课基本要求

添加时间:2016-06-06 16:19:32     浏览次数:[]

 

职业技术学院,各处级单位:

按照自治区教育厅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我校2015年起在实验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中进行说课评价。具体要求如下:

一、说课内容

说课评价内容由评审委员会在申报人员目前或曾经讲授的实验课中指定。

1、实验课的作用。重点阐述实验课在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实现或理论课知识学习中所起的作用;实验课与理论课之间的关系、学时分配及进度配合等。

2、实验课内容分析。重点阐述实验课的内容、重点、难点。

3、实验课程教材。重点阐述实验课所需教材、指导书及教学参考资料等。

4、实验过程设计。实验课准备(仪器,实验材料等)、实验分组、仪器操作、实验方法、注意事项、结果分析、报告编写要求;对学生知识、技能和态度的要求;实验课考核方式、课堂组织管理等。

二、说课评价要求

1、说课时间控制在10-15分钟。说课前需要给每位说课的实验人员20分钟的准备时间。

2、根据实际情况,可安排专家提问及答辩环节。

3、评审委员会对说课情况做出整体评价并进行评分。成绩合格为70分,成绩不合格取消参评资格。

说课评价的其它要求参照《内蒙古农业大学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教师说课环节基本要求》(内农大人字[2014]22号)执行。

职业技术学院参照本通知执行。

附件:内蒙古农业大学实验系列人员说课评价表

      内蒙古农业大学人事处

                                                                   2015518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6年青年拔尖人才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内农大人字〔2016〕21号) 下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教师说课环节基本要求

关闭